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铭记党史,做合格党员
——记2016年党史知识竞赛


  5月18日晚7点,由学工部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大赛邀请了童晋、李春雨、邓文雯、陆闯、顾新宇等五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到场嘉宾有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中文学院分团委书记田野。来自不同学院的13组选手各展其能,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热情,让我们追忆起那个时代的先辈。主持人首先介绍各位评委及到场嘉宾,在唐兴全老师讲话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主题紧扣党史知识和“两学一做”,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限时答题、命题阐述和才艺展示。

  在限时答题环节中,每个队伍派一名队员答题,每队的代表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给出答案,并由记分员记录分数,此环节共有十个题目。
  比赛的第二环节是命题阐述,每个队伍仍是派一名队员对之前抽中的相关命题进行阐述,由评委老师给各院评分,再由记分员统计分数。此次比赛阐述的相关命题有“中国梦”、“反腐倡廉”、“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等等,各院选手各具特色的阐述结束后,童晋老师对各院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有实用性的建议。


  在第三个环节,各院所有选手对特定的历史故事进行演绎,选手们富有张力的表现力,为我们生动地再现了难忘的历史。同样是由评委老师评分。李春雨老师、陆闯老师进行了点评。评委老师认为对于历史的牢记,不仅仅是在这个比赛中,更是在比赛之外。

 
最终,国际商学院荣获竞赛一等奖,金融学院、外语学院荣获二等奖,公管学院、国关学院、保险学院获得三等奖。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国际商学院
二等奖:金融学院、外语学院
三等奖:公管学院、国关学院、保险学院
优秀奖:信息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统计学院、中文学院、法学院、“两学一做”示范班、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