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英雄争霸 风采爽飒

——记第四届志愿者讲解风采大赛


   2016
420日下午630,第四届志愿者讲解风采大赛在博学112教室的舞台上拉开帷幕。评委有中文学院分团委书记田野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刘璇老师以及十佳志愿者陈泽润,国关学院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比赛。

比赛第一个环节是生僻字读音识字比拼,主要是考察选手志愿讲解的基本知识储备,其中“嵊泗”、“南窊子”、“瀍”等生僻字难倒了现场观众,选手们的比分也拉开了差距。其中,来自法学院的李梦宇还拿到了100分的好成绩,展现出深厚的积累功底。

第二环节为文史知识选择题车轮战。选手们在这一环节中,对于文学历史的细节知识信手拈来,从容不迫地选出正确答案,现场节奏颇为紧张。

最为期待的第三环节为景点的限时讲解。同学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幽默风趣,或循循善诱。他们各展绝门“讲功,以几近专业导游的素养,给大家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视听享受。讲解结束后,三位评委依次作出了中肯得到的评价。

最后,志愿者讲解前三甲终于揭晓——他们分别是李梦宇、杨柳丽和胡鑫同学!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大赛不仅仅让各位选手各展风采,观赛的同学们也从激烈的比拼中受益匪浅,希望下次志愿者讲解大赛早日到来!(记者 李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