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牛耳论坛”第一期·春之歌

2015327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踏青的同时,中文学院2015级“牛耳论坛”第一期活动也顺利展开了。

天气回暖,清明将至,万物也开始复苏。牛耳论坛的作用,不仅是要进行文化交流,更重要的是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而在学校生活中,同学们大多只有上课的时候相聚,其他时间都是各有各的事情,交流也比较少,这样的集体活动就更显得重要而有趣。第一期我们决定结合春天的季节特点,和班级踏青活动组织在一起,由何珊、乔生丽、张天作为主讲人。

同学们在草坪上围成一个圈,坐着或站着,聚在一起,题为“春之歌”的论坛活动从游戏开始了。乔生丽介绍了游戏规则,第一个游戏为“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要求同学们依次报数,数“三”的同学要说“四”,数“四”要报“三”,“七”不能说话,只能用手向上指,“八”也是一样,“十六”的同学则要画一个圆圈;如果出错便要唱歌。

大家仔细地听着,时不时有些笑声,明朗欢快。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却难以避免错误,这种时候,虽然有些不好意思,却会一一上前表演唱歌,并进行歌曲讲解。

第一期牛耳论坛就在明媚的春光和大家的欢笑中结束了,但是珍贵的记忆却永远不会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