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记2015级团支部学雷锋主题团日

2016327日,中文学院2015级团支部在奥林匹克公园开展“学雷锋,从小事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奥林匹克公园往来的流动游客众多,尤其是有许多扎帐篷野营的游客,每天制造的垃圾很多,给清洁工的工作造成极大压力。于是,团支部决定从捡拾垃圾、美化环境这件小事做起,践行学雷锋送温暖的主题。

 

到达目的地后,所有同学就立马开始行动。同学们用手捡拾着垃圾,时不时地弯下腰去。很快,同学们的额头上沁出薄薄的汗珠,但是同学们相互说笑着打趣着,把它当做是一件温暖快乐的小小举动来做。周围的游客们被我们的行动所吸引,投来好奇的目光。

两个小时后,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并排坐在台阶上赏湖,平静的心湖上也漾起幸福与怅然的波澜。每年都有一个雷锋月,每个月都有像雷锋一样热心帮助他人的人,他们可能并没意识到自己在做好事,也许仅仅依照自己的良心行事,但正是这样,整个社会的温度因为他们而升高。(通讯员: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