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扬帆梦想,规划职场,共筑未来 

——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为了帮助2015级新生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并为他们提供不可或缺的职业规划指导,2016310日下午430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 讲座在诚信楼408教室开讲。

讲座上,田野老师对大学生生涯规划的五个要素——知己、知彼、抉择、目标、行动——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认识自己、分析环境、做出抉择、设立目标到制定行动措施,讲座穿插着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如沐甘霖,纷纷在脑海中思考起自己的梦想。


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首先,生涯规划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从而在未来的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其次,生涯规划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此外,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田野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开始着手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指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田野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令同学们更加明确地知道应该怎样进行职业规划。愿我院同学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通讯员 殷露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