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诵读经典,展我风采

——记中华诵·2015经典诵读大赛

中国传统文化,融贯百家,泽被千秋。在物质生活飞速发展的今天,传统文化仍有其价值与魅力。为了让贸大学子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化底蕴,教务处、校团委和中文学院主办了中华诵•2015经典诵读大赛。

本次中华诵决赛于112418:30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彦、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陆闯、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以及中文学院分团委书记田野。同时,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陈玲老师、文化艺术教学部刘静老师、外籍老师沙西里(伊朗)、中文学院符渝老师以及中文学院陆楠楠老师担任比赛的评委。唐兴全书记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致辞,以此拉开比赛的序幕。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朗诵环节和故事演绎环节。在朗诵环节,每个学院的参赛队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观众呈现了一个个精彩而富有创意的节目。陈玲老师根据每个学院的表现进行了简短的点评,提出了对中华诵的希冀。中国学生朗诵之后,留学生王富贵为大家带来《论语》朗诵,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魅力。

经过激烈的比拼,六支队伍成功地进入故事演绎环节。他们的演绎再现了古往今来中外文化交流的历史场景,让我们体会到中国与外邦友谊的源远流长。所有队伍演绎结束之后,陆楠楠老师针对他们的表演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经过两轮比拼,保险学院最终夺得桂冠,经贸学院和中文学院获得二等奖,统计学院、公管学院和外语学院则获得三等奖。中华诵•2015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