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传统记忆再醒,初冬温暖不忘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传统文化节外场活动

20151119日中午,中文学院第二届传统文化节系列外场活动在虹远小广场举办。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老师与辅导员田野老师特地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此次传统文化节共含十三个项目,包括黏土手工、剪纸、书法、编织、古代游戏闯关、猜灯谜、对对联、汉服等,可谓五花八门,异彩纷呈。虽是冷雨侵袭,但仍有许多同学驻足在感兴趣的传统项目前,或于红灯笼下猜灯谜,或于汉服台前一圆穿越梦,或在手工台前挥墨、剪纸、塑泥,热闹非凡。

令人身未至而耳先悦的,当属民乐团了。民乐团的同学们或垂首抚琴,或踌躇弄萧,或吹拉二胡。少顷,众人便成功合奏一曲,令人拍手称快,也为传统文化节增添了几分古风古味。令人惊喜的是,在汉服展台,有外国友人的热情参与,他们披上一袭墨色深衣、行起作揖之礼,倒也颇有几分古人韵味,引起周围的人一阵喝彩。塑泥小桌四周围满了人,同学们个个“大展拳脚”,不久便捏造出古灵精怪的小泥人儿。在其他展台,同学们也是热情满满,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传统文化节外场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各种传统项目,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进而激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勉的志向。虽然气候条件不佳,但中文团学同学们仍齐心协力,活动得以顺利举办,也为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记者 李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