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我们的昨天今天明天

——15汉教班举行“大学前成长助力计划六个一”活动主题班会

20151016日晚上2020分,中国语言文学院15级汉教班第一次班会在求索楼218举行。汉教班班主任李春雨老师组织并出席此次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还有班主任助理赵雨竹学姐,以及15级全体汉教班同学。

首先,班主任李春雨老师给大家阐述了此次班会的目的是交流对暑期“六个一”活动的感触与收获。班主任李春雨老师希望借此次班会增进对汉教班同学的了解,也希望汉教班小伙伴都可以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共同建设温暖的中文大家庭。在处理与同学的关系问题上,春雨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多与同学沟通,更加和谐融洽的相处。在个人选择方面,他希望每个同学能够在综合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要有自己的思考,可以辩证的看待各类问题,正确的处理信息,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在今后的发展上,春雨老师提到要在以后的学习和成长中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做事要积极,但不强求,不走极端,不伤害他人。 

在同学们的暑期分享里,大家分享了不一样的经历与体验。回首高中,有对老师的不舍,有对高中生活的留恋,也有对大学生活的迷茫和憧憬。有的人在暑期游玩中调整了高考后复杂的心情,有的人在做家教或是办班中体验到了老师的辛苦与快乐,有的人做了志愿服务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的同时感受到了落后地区教育条件的艰苦和教师资源城乡配置不平衡,还有的人利用暑期通过背诵古诗和享受文学来增加自己的知识积累。在所有的分享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做暑假工的经历,赵萍同学在发传单的经历中体会到了别人工作的艰辛,她说每个人的工作都应该被尊重,如果你接到传单、小广告、报纸,即使你并不需要,但是请不要当着他们的面丢弃传单。王倩倩同学则是在暑假工作中亲身经历了夜班的困倦、长时间工作的煎熬、被领导批评的憋屈、住宿条件的艰苦、中介的刁难、辞职的艰难、还有即将入大学的焦急。从中她接触到了社会并不美好的一面,其中还有很多都是大家在校园这片净土里看不到的丑陋现象,我们要多接触社会多了解社会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复杂的社会。同学们在暑期里所经历的都会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在班会的尾声,班主任李春雨老师对我们的分享做出了总结,他说大学里要多尝试,可以多学点东西,充分利用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希望我们可以一步一个脚印,明确近期目标,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多思考,不要太功利,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最后春雨老师与同学们开心的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班会,大家受益颇多,在今后的学习与发展中我们不再迷茫,而是心中有了一个大概的对今后发展的蓝图。希望我们可以在贸大的四年里有所收获,学会珍惜。(记者 曾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