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秋说枫藤,情定中文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迎新晚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5年10月8日晚上6点30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迎新晚会在博学多功能厅举办。迎新晚会由中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来华留学生携手打造。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院长周晨萌、办公室主任封玉兰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并观看此次晚会。
 
      晚会在主持人的开场致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邓如冰院长应邀发言。邓院长幽默地指出,晚会四位主持人分别代表中国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韩国留学生,这样的“三个代表”在中文学院首次出现。邓院长同时用诗一般的语言为大家描述了“贸大三美”——求索的枫藤、路旁的银杏、中文院的老师,借此表达对2015级新生的欢迎与期待。
 
      院长发言完毕,迎新晚会正式开始。本次晚会节目丰富、形式多样。晚会以优美的藏舞《格桑花》为开场节目,长袖飘逸,寄寓着对“幸福”和“美好时光”的追求。接下来的合唱《会忘掉》与《南&歌&恋》歌曲串烧,给大家带来了视听享受。之后的节目群口相声《假行家》,在幽默中引人深思。
      本次晚会的亮点之一,便是在喧闹的现场演绎古典美。《银筝玉露一相逢》新颖别致地将中国传统茶艺同古筝结合起来,让大家充分感受着静谧之美。赵文凤老师的一曲《枉凝眉》,以天籁般的嗓音,款诉衷情。
      而2015级本科新生演译的《百变大咖秀》,则以变幻不定的场景穿越、搞笑夸张的表演,令全场笑声迭起,掌声不断。逗趣活泼的舞蹈《6159的病人们》和热辣劲爆的《crazy》也不甘落后,以别致的立意和动感舞姿折服观众,赢得掌声连连。
      此外,辅导员田野老师与三名新生深情地朗诵了余光中的《写给未来的你》,表达了对中文院新种子们的期待与要求。师生合唱《外面的世界》、中韩合唱《听海》、合唱《我的歌声里》,唱出了师生之间、中韩学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同声传译二年级全体韩国同学高歌一曲《朋友》,见证了“中韩一家亲,中文一家亲”,再次掀起晚会高潮。伴着歌声,中文学院2015级迎新晚会在所有师生的合影中结束。
      盛夏尾声,我们于求索相遇;秋天初至,我们情定于中文。枫藤,中文;贸大,我们!(记者 李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