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众人扬帆,中文起航

——记中文学院2015级新生班会

201597日下午3点,中文学院2015级新生班会在求索楼218召开。这场别开生面的新生班会由辅导员田野老师主持,主要议题是班委选举。新生班会促进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新集体的凝聚力。

 

今年的新生班会与往年大有不同,田野老师首次采用“学生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34位同学分5组围坐,挑选印有问题和选票的不同颜色的问卷,田野老师借此对新生最为鲜明的性格特点有了大致了解。随后,田野老师将已经熟悉的同学座位打乱,以便每位同学都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同学接触、了解。通过对五个问题交流讨论和随机发言,同学们对彼此的个人基本信息和价值取向都有了更深的解,尤其是最后一道对于“谁应该上诺亚方舟”的讨论,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的价值观产生了激烈的碰撞和融合。

经过一番热烈讨论,气氛正达活泼融洽之时,田野老师趁热打铁,宣布班委竞选正式开始。这种有趣、有效的预热活动,确保了班委竞选的客观和公正。大家经过预热,放下拘谨,热情踊跃地先后上台进行竞选演讲,阐述自己对班委职责的理解,分析自身优势和不足,展望未来的工作设想。一时间,百花争芳,百鸟竞鸣;台上自信,台下专注。每位竞选者演说完毕,都会收获田野老师和台下同学热情鼓励的掌声。

同学们填好自己的选票之后,田野老师组织同学有序地回收选票。经过公开唱票和记票,中文学院15级新生选出了自己的班委。班委名单如下:

*  长:张天

*  :  何珊

*小班长:梁蔹铭(汉教)、闭芳如(汉语)

*学习委员:周宛霖

*文体委员:王紫玥

*生活委员:杜佳蔓 乔生丽

*心理委员:格桑伦珠(男) 吴妮南(女)

*宣传委员:李方甜

   班会最后,走马上任的班委们表示今后将认真主动地做好工作,热情积极地服务同学。(记者 李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