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未来我做主——海外留学及志愿者专场开讲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5月19日20点10分,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的“未来我做主”系列讲座之海外留学及志愿者专场在求索楼216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由2011级的蒋艺婧和李瑞主讲,她们分别着重介绍了海外留学与志愿者申请。
      来自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蒋艺婧已经拿到香港中文大学OFFER,她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如何申请海外留学。首先是选校问题,综合考虑当地文化氛围和家庭经济条件很重要。其次是提早准备雅思、托福、GRE等语言考试,同时兼顾学习成绩,“GPA一样重要”。最后,可以在中介帮助下准备简历等申请材料。
      说到语言考试,一旁的李瑞笑道:“GRE就是一个噩梦!”不过她随即表示,只要好好准备就没问题,“背好单词就等于成功了60%”。李瑞向大家建议,网上资源丰富,大家可以自主寻找一些托福、雅思学习的网站,对语言考试非常有帮助。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蒋艺婧和李瑞向大家推荐了一些提高雅思口语、托福作文水平的实用方法,当然,“更要多总结适合自己的方法,勤加练习”。
      相比大学毕业后直接读研,李瑞选择先到海外做一年志愿。她如愿拿到希腊孔子学院的邀请,将在那里担任为期一年的中文教师。就孔子学院志愿者的申请,李瑞表示试讲环节最重要,此外还要经过语文基础知识和中华才艺等考验。她还表示,志愿者经历其实并不会对今后找工作有太大帮助,更多时候是一种丰富人生的实践和体验。
      最后,蒋艺婧和李瑞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寒暑假,多做一些能够丰富自己阅历的事情,莫要虚度光阴。(记者 杨雅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