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奔跑青春,健康身心

——2015年首都高校心理健康节 之“奔跑吧!青春”心理定向越野比赛成功举行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化艺术教学部联合供稿)2015年5月17日下午,北京市2015年首都大学生心理节——“奔跑吧!青春”心理定向越野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为全市范围内各校队伍决赛,而我校参赛队伍早在今年4月下旬就由我校 “奔跑吧!青春”校内选拔赛决出。本次“奔跑吧青春”活动为我校“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第五届校园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比赛吸引来自8个学院的6支队伍参加,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最终由第一组孙丙昌等同学获得我校“奔跑吧!青春”活动冠军。但由于冠军组员时间冲突,亚军组的邓贵榕、曲鹏程、姜义智、黄雅欣、武昊五位同学代表学校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北京市心理定向越野比赛。

下午2:00,参赛选手到齐,大会准时进行,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峰老师致辞。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24所高校参加,两校组成一支队伍,共计12支队伍参与比拼。其中我校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同学组成“喵”队,联合参赛。各队伍依次上台展示后,外场定向越野竞赛便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三部分,同学们需要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园里找到照片中的建筑物,合照一张,集齐九张,进入下一环节。接下来的“连续垫球30个”与“仰卧起坐254个”项目都考验队员的合作与默契。“连续垫球30个”由于并非所有队员都有排球经验,因此开始并不能顺利完成任务。但是大家从失败中吸取了教训,在尝试了各种方法之后,顺利做完254个仰卧起坐,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参赛队伍还需要通过心理道德品质考核,要在“路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为路人提供帮助,伸出友爱援助之手,得到路人认可后,才可成功获得通关卡片。此次比赛参赛队伍竞争激烈,我校与北京科技大学组成的“喵”队获得第七名(此为现场公布名次,正式的比赛排名还有待主办方审核确认,届时将在中文学院网站上予以公布)。虽然没有获得更好的成绩,但此次比赛让参赛同学们更深地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体会到身体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同时也要更多关注自身的心灵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