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芮明轩:在尝试中寻找兴趣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周颖)20155918:30,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一次“先锋朋辈”系列专题讲座在求索楼216会议室开讲。本次讲座由2011级中文学院前学生会主席芮明轩主讲, 中文学院2012级学生党员虎琪主持。芮明轩将本次分享的主题定为“大学阶段角色转变的困惑与指导”,她其结合自身经历,给予在场同学“在尝试中寻找兴趣”的切身感悟。

芮明轩为中文学院11级学生,同时也是中文学院15级首届研究生,她从大二就开始实习,社会经验丰富。在多方尝试之后确定自己钟爱对外汉语教学,并如愿考上中文学院研究生。

讲座开始后,芮明轩先就人生经历、工作、实习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用目前的履历告诉大家人生是需要自主地一步一步填写。接下来,芮明轩就学习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交流:以自己中途放弃辅修会计双学位,最终致力于对外汉语教学的经历告诉大家,人要敢于勇于追逐心中真正的理想。最后,芮明轩重点向同学们介绍相关实习经验,她指出“经验在多不在少”,“实习是一种十分锻炼人的社会实践”,实习就要多加尝试不同的,以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此外,她还传授了许多面试求职、实习的小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以芮明轩与同学们的互动而结束,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同时也为本学期“先锋朋辈”系列讲座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