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讲解同行,一路风采

——记第三届志愿者讲解风采大赛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周颖)2015年4月24日晚上18:30分,第三届志愿者讲解风采大赛在博学楼604教室举行,出席本次讲解大赛的嘉宾兼评委的有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老师、中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宋庆龄故居社会实践王硕老师及2014年校十佳志愿者盛茜。此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问答、字音考察与讲解三大环节,各院志愿团各派3名选手参加。

第一环节为基础常识问答,各院派出一名选手进行答题,其中,中文院与金融院表现优异取得10分制中9分的好成绩;在字音考察部分,题目难度明显增大,部分学院表现欠缺,但值得一提的是,中文学院超常发挥,一举夺得10分满分佳绩。大赛主要部分为志愿者讲解环节。首先上场的是信息学院的代表选手,其从地理位置、气候、资源等角度,向大家讲解了九寨沟的迷人之处。接下来保险、中文、国际关系学院等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讲解。其中,最夺人眼球、最具创新的便是法学院选手们:法学院讲解对象为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其身着汉服,讲解中融入情景剧元素,引领人们从时间、空间漫游历史遗迹,受到在座人士的大力赞扬。

经过三轮比拼,法学院实至名归摘取桂冠,中文院与经贸院同样表现不俗,分别揽获亚、季军,其他学院也都获得优秀奖。大赛结束后李春雨老师作简要点评,极大肯定志愿者讲解大赛的重要性,并与闫静书记、王硕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奖杯。

最后以评委老师与大赛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