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学习中文实现梦想

不断扩大的来华留学生群体,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各国年轻人远道而来,为了接触他们心目中神秘的中华文明,为了了解他们钟爱的中国文化,为了学习他们眼中那像画一样的中国文字。

在大部分的来华留学生内心中都有一种不可名状的中文情结。他们或是从小就接触到中文,或是由于某种机缘而对古老的东方象形文字充满向往。他们的梦想就是到中国学习汉语,在中文学习上获得更大的进步也成为了他们新学期的新希望。

23岁的朴慧珍来自韩国,目前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谈到学中文的经历,她激动地说个不停。朴慧珍小时候跟着爸爸学写汉字,接触了一点汉语的她觉得汉语并不难,反而还很有意思。“不知为什么,我当时就意识到我应该继续学下去。”她说到这句话时满是喜悦之情。由于生活的城市不大,再加上当时汉语在韩国还不像现在这样热门,找一个汉语辅导老师的费用比较昂贵。慧珍学习汉语的热情却换来了父母的不理解。为了向家人证明她多么喜爱中文,她努力着——参加各种中文比赛以及各种汉语资格证考试。高三那年,她在一个汉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她的坚持被父母看在眼里,她的努力也最终换来了家人的支持。她说,她的梦想就是到中国留学。现在,朴慧珍已经来中国学习生活4年了。新学期里有新挑战。去年,她从法学院转到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转换专业意味着她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但是她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这是她实现中文梦的重要一步。新学期朴慧珍的计划就是好好学习中文专业课,另外还要认真学习英语,她说未来她想到美国继续学业,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法继续进行汉语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