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汤佳琳:助你起步公务员之路

——记中文学院先锋朋辈系列讲座(19)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周颖)2015年3月22日18:30分,中国语言文学院2014-2015学年度“先锋朋辈”系列专题讲座第七讲在求索楼216举行。本次讲座由中文学院2011级汤佳琳主讲,中文学院2012级预备党员虎琪主持。

汤佳琳在向大家抛出“你为什么考考公务员”问题后,便开始传授考公务员的经验。首先,汤佳琳介绍了考取公务员的相关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并极力建议必看的报考指南、考试大纲等文件,此外,还强调备考公务员时慎选考试机构。

接下来汤佳琳重点介绍了公务员的笔试与面试内容。公务员笔试内容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申论就是针对热点问题,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汤佳琳通过2014与2015年公务员考试真题,让同学们更直接地接触公务员考试题型,进而传授做题经验。而针对面试,汤佳琳提出一些须掌握的技巧,如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与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等。

此外,汤佳琳还推荐了中公和华图两个公考机构,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备考的建议。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汤佳琳结束了此次先锋朋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