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学雷锋,我先行

——中文学院分团委2014级团支部学雷锋活动          

(记者:杨文怡)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同志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我校在全校范围内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活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级团支部的同学们热烈响应,通过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同学间互助的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

开学伊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就提出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倡议,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着手,从力所能及的小事着手,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以志愿服务、热爱劳动、热心助人等为核心的雷锋精神。接到倡议后,2014级团支部的同学们主动行动起来。他们有的自发组织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在食堂就餐时主动维持排队顺序;有的为身后的同学多撑一会儿门帘,有的在上课前主动为老师擦净黑板;有的随手拾起在路上的垃圾、关掉水房里流着水的水龙头;有的专门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学习指导;有的主动清扫楼道,为同学擦洗自行车……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送去便利和帮助。

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可仅将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作为口号,而应该将其融入我们的日常行为中,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接过雷锋的火炬,努力成为具有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有诺必践等雷锋品格的当代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