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走进中国现代文学馆

                                        ——记中文学院2011级团日活动

 

    (通讯员  陈斯涵)1230日下午,中文学院组织2011级学生走进中国现代文学馆,参观中国现当代文学展,了解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文化艺术活动潜移默化,丰富中文院的文学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

    中国现当代文学展分为六部分,分别是“五四文学革命”、“左翼和进步文学的崛起”、“战火洗礼中的文学”、社会主义新中国文学“、”新时期文学的繁荣“和“迈入21世纪的文学”。文学展的展览形式多样,同学们可以与作家的手稿近距离接触,了解作家的创作状况,可以在文学大事记事件长廊里感受中国现当代文学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可以在电影展厅中了解荧幕上的中国先当代文学。此外展览中有北大红楼、鲁迅故居等历史建筑的还原。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等一大批优秀的中国作家怀着强国富民的理想,筚路蓝缕、虽饱经灾难而不悔,致力于文学的现代化和民族化,不断探索和实践,为中国文学贡献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同学无一不被这种伟大的奉献精神所动容。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现当代文学的伟大进程,凝铸着无数作家、文学评论家和理论家及文学翻译家的心血和劳动。令同学们自豪的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浩浩荡荡的文学大军,正展开着更为宏阔、壮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