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学习交流  助力启航

——记针对2014级新生学业方面问题的答疑交流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通讯员  龚幸)12月7号(星期日)下午一点半,中文团学于求索楼216组织了面向2014级的新生学业的交流会,主要讲解了选课、培养方案、辅修、双学位等相关问题。讲解人员包括大二学生但萌,宋运芝,冯彦奇,廖琛,杨忠朋。

首先由但萌同学讲解选课的基本步骤,包括预选、抽签、等待、正选以及补退选等具体流程,并且涉及了计划外选课的问题。除此,她还着重强调一定要多做几个选课计划,以便在正选中更好地利用时间。

接着由宋运芝同学向大家仔细讲解培养方案,她详细地讲解了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区别,并且向大家演示如何利用教务处网站确定自己的学分信息。

最后廖琛同学和但萌同学一起向大家介绍了辅修和修双学位的问题。她们不约而同地提出兴趣是辅修或修双学位的首要考虑因素。

在第二环节的答问过程中,冯彦奇,杨忠朋,廖琛也积极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一个小时后,本次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大二学姐、学长们的经验之谈让大一新生受益匪浅,对选课和双学位等问题不在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