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共建友好桥梁

——记第二次韩汉语角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师嘉阳)2014年11月20日15:30由中文学院举办的韩汉语角活动在宁远楼628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术部部长但萌主持,国际学院的韩国留学生和他们的中国语伴们以小组形式参与活动。文光一老师出席了这次活动。

由中韩学生组成的五组交流学习小组,从旅游,美食,明星,歌曲等主题为在座同学分享他们的兴趣爱好。其中“我最不能忍受的中韩‘美食’”以一种独特的视角引发了同学们的讨论:昏厥章鱼和臭豆腐哪个是最让人不能忍受的?对此中韩学生都有不同的答案。之后该组成员又以截图的形式截取一个综艺节目中中国人试吃活章鱼的画面,“天哪,不忍直视。”一个中国学生如此说到。

此外主题为“中韩明星”的小组以若干分主题对比了中韩“最美女星”“实力派演员”“最帅童星”等。在对比最美女星金泰希和范冰冰时,该小组还以一段视频记录了不同国家同学对该问题的回答。最终范冰冰以本土优势获胜。其他小组成员也用丰富的图片,歌曲等形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他们的观点,既增进了演讲的趣味性,又展示出了中韩的文化差异和两国学生的友谊。

交流完毕后是各小组的自由交流。中韩学生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自由交流谈话,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韩国留学生虽然操着不流利的中文,却依然积极主动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本次韩汉语角至此结束。昔有《少年中国说》以青年学生为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是各自祖国的栋梁,青年们的友谊就是国家的友谊。本项活动,搭建了国际沟通的平台,意义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