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金韫:高山流水,奠基之石

——记中文学院先锋朋辈系列讲座之(14)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师嘉阳)2014年10月24日19时,中国语言文学院2014-2015学年度第二次“先锋朋辈”系列专题讲座在求索楼216开讲。本次讲座由中文学院2011级学生金韫主讲,中文学院2012级学生党员虎琪主持,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出席。中文学院14级全体同学和部分13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高山流水,奠基之石”为主题,分两个版块进行。在“高山流水”的版块中,金韫同学结合自身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活在当下,做好自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重视心理的力量”三点建议。并从反省自己,保持谦逊,换位思考,积极生活等各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她告诉同学们应该时刻“低头前进”以求“高山流水”之境。 

在“奠基之石”板块,金韫同学将对贸大学生最重要的英语比作学习生活的奠基之石,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分享了学习英语学习方法。在日常生活方面,金韫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多运动,并分享了自己在这些课外活动中的心得体会。金韫发言结束后,李春雨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体会做了一些补充,他强调大学生应提高综合素质,注重自我修养与提升。 

讲座的尾声,在场同学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金韫同学一一作答。并表达了自己对全体新生和中文学院的美好祝愿。整场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透过金韫同学亲切的语言收获了许多大学生活的宝贵经验,使得讲座真正起到了帮助新生明确努力方向,提高综合素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