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答疑解惑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年新老生交流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年8月31日晚18点40分,由中文团学组织的新老生交流会在求索216举行。出席交流会的有中文团学部分成员以及新生全体。

交流会从新生们的自我介绍开始,他们对自己个性化的形容引得掌声连连,然后由老生们向新生介绍自己的名字,家乡,以及任职部门。接下来是老生代表发言,由但萌同学,廖琛同学以及吴华真同学就新生们关心的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但萌同学强调,学习上不要有惫懒的情绪,专心得听好每一堂课,并做好课后复习,多与老师沟通交流,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请教。但萌同学还提示同学们一种学习方法并不是适用于每个人,还要多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另外作为中文院的学生,学会阅读,坚持阅读,喜爱阅读也是新生要做的事情。

生活上,廖琛同学提到一个词“适应”,“新生刚入校,总是有一些不适应和茫然。而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去适应,不管你是否喜欢这个专业。在忙过一段时间后,大家会发现不知道在忙什么,不知道这些日子自己究竟做的是否有意义。针对这样的问题,廖琛同学说:“我的观点就是,只要你经历了,那就一定会有价值,这种价值是潜移默化的。同时要有正确的态度。我们做的事,不仅锻炼能力而且可以感受到接触到的不同的人的不同魅力。”然后她也提醒在座新生,她鼓励大家多去经历,但不意味着盲目的经历,还是要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在说到工作时,吴华真同学先谈了自己的工作,作为中文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她意愿向任何一个有自己独到见解的同学学习,并为中文院的学生谋福利。她希望同学们要在思想上时刻想着提升自己。加入了部门就要坚持下去,这是对自己选择的尊重,也是对部门的负责任。当遇到自己不喜欢,不想做的事情,也要作出努力应对它,而不是逃避。同时工作也会让人增长知识阅历,经历风雨彩虹,从而了解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

在这之后,是新生问答的时间。新生提出了很多问题,例如:听力考试与听力软件,语伴,辅修双学位,中文院学生将来的出路,是否可以选择数学课,与其他学生联谊活动,军训,聚餐,足球比赛,学生会部门,计算机选课等问题。团学成员也认真的回答了新生的问题。同时吴华真同学也就男生寝室没有门贴事情向同学们致歉,并针对新生参加院级组织和校级组织之后精力是否够用问题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