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中文相逢,一生情

——记中文学院2014年迎新工作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4年8月30日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生报到之日,也是中文新生加入中文大家庭的日子。早七点整,由中文高年级同学组成的中文学院新生报到服务小组已经在诚信楼门前准备完毕,等待迎接新生。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支部书记闫静老师,辅导员李春雨老师也已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约7时30分,第一位2014级新生在高年级同学的期待中来到了中文学院报到台,在场的同学们向她招手表示欢迎。自此,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生们陆续到来,高年级的学生们指导新生进行报到登记,在完成了提交各项相关材料等工作后,将准备的大礼包和另一个装有新生手册、纪念册、9月日程表等物品的袋子交到他们手中,力求用一站式的高效服务为新生们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附有高年级同学学习心得和生活体验的新生手册受到新生的一致好评。

在新生报到的同时,陪伴新生而来的家长们也受到了高年级学生的热情招待。同时他们也就一些安全、生活、学习类的问题与闫静老师,李春雨老师进行了询问和探讨。

在新生报到期间,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等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也来到了中文学院报到台,亲切慰问了新生、新生家长,询问了高年级服务学生的新生报到的进度问题,并与老师和新生们合影留念。

另外,高年级的学生们还特地为每一位新生及家长拍了合影,录制视频以作留念。

下午三时许,最后一名新生报到标志着中文学院新生报到工作的结束。此后,中文学院将会开展与迎新工作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融入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