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总结过去,启发未来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3级学年末班会

    对于2013级学生来说,期末考试即将进入尾声,他们的大一生涯也即将画上句号。在此辞旧迎新之际,6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2013级学年末班会,以总结过去,启发未来,助力学生成长,引领学生发展。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2013级辅导员阎静,辅导员助理陈璨召开。

     阎老师首先对全年级一年来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与回顾,对全体同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同学们在学校、学院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给予褒奖,并特别列举了集体活动中所获得的团体荣誉和个人奖项,一一予以表扬;接着,阎老师对同学们在选课等上遇到的学习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同时特别强调了诚信参考,要求大家杜绝考试作弊现象。作为学院总支书记,阎老师还特别对大一同学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进行小结,并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这支先锋队伍中的一员。
      之后,阎老师和陈璨老师还结合中文本专业学习布置了一项暑期作业,希望大家以“我的大一”或“我的暑期实践”等为题,做一个视频节目,目的是让每一位同学通过对大一学习生活的梳理,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厘清发展思路,更加明晰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掌握视频制作这项小技术;下学期中将召开班会进行集体展示,并评出获奖作品。
     会议最后,阎老师代表学院对即将离任的辅导员助理陈璨一年来踏实勤恳、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祝愿她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2013级班长刘宇佳代表年级同学送上了学院的小礼品和大家的感谢与祝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4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