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未来我做主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年5月15日

    (记者:屠思雨)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20点,中国语言文学院举办的“未来我做主”讲座在求索216会议室开讲。本次讲座由大四同学谌云、李春冬、惠永丁担任主讲。中文学院大一至大三均有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听取了三位主讲人有关研究生申请、考试的经验。

    谌云同学首先从七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请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的经验。她先从香港方面的学校数目、学费、区位优势和就业优势共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了申请香港的大学研究生好处。之后,谌云同学介绍了申请香港方面研究生的具体流程和所需材料。她着重强调了准备申请材料时要重视表达个人的感悟,反对假大空的套话。最后,谌云同学分享了一些在申请研究生实用的网站和论坛。

    惠永丁同学和李春冬同学也先后就考研期间的专业学习和个人心态调整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主讲人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并且共同强调了考研期间高效学习和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李春冬同学建议在考研的准备时间不要过长,以防后期发生懈怠。惠永丁同学提到:复习时不要盲从他人,而要找到最适合自身的方法并且一直坚持下去。

    最后,三位主讲人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晚21时30分,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