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读懂毕业  积极就业

——中文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实务讲座

    (中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2014年4月28日20:00,中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求索楼216开展了针对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实务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李春雨老师主讲。

    首先,李春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毕业之后的出路,并介绍了出国、考研、孔院志愿者、应征入伍、西部计划、村官、选调生、保研、就业等出路的主要情况。给与考研的学生以建议,建议考研的学生要耐得住性子,将全部精力都用在考研上,如果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在休息时注意浏览招聘网站。同时,还将各类政策性就业的大概时间向15届毕业生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暑期实习的重要性。 

    其次,李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就业政策、就业流程以及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尤其介绍了签三方协议时的政策和规则,对国家、学校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提醒。

    在政策介绍后,李老师又根据自己的经验、经历,向所有15届毕业生分享了就业简历制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就业投简历的技巧、参加招聘会的技巧、面试着装技巧、面试说话技巧、面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以实际的案例为学生分享了就业全过程。

    讲座结束后,还增加了提问环节,为学生解答了各种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