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骑行路上,风雨有你

——记中文学院自行车游北京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年4月19日

    (记者:王晓宇)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骑行更美的旅程。2014年4月19日上午9点,在诚信楼前“蹬”开了由我校蚂蚁车协组织,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学生自由参与的“颐和园骑行之旅”。

    此行开始便有阴云微风相随,不久小雨也来了,不过骑者们兴致不减,依然带着鲜艳的头盔,鱼贯而出,在蚂蚁车协的三位负责人的组织下,顺序前行。骑行中,车队两端与中间各有一位负责人,分别担任为大家带路和帮助掉队者的任务,中间的一位则负责“前瞻后顾”,防止队中有人“误入歧途”走错方向。

    参加此次骑行的学生大多是第一次在北京长距离骑车,路上难免会出现一些“状况”。尤为明显的是,两位学生因在一处红绿灯路口,把书包往车座上安置而错过绿灯行车时间,以后接着连续几个路口,他们都恰巧遇到了红灯,与“大部队”的距离眼看越来越远。本以为跟随在他们身后被“连累”的负责人会不高兴,可她却依然很和气的给他俩指路,还不时鼓励:我们马上就赶上了。

    到达目的地颐和园后,大家都很兴奋,以为可以进园好好玩玩了,可因为有的车子没带锁,三位蚂蚁车协的负责人便没有进园,承担起为大家看车的责任。同学们进园游玩的时间将近3个小时,但他们依旧毫无怨言地守在门外。回来的路上,他们还关心大家有没有吃好午饭,要不要途中停一下,给大家找个吃饭的地方。

    下午3点半,同学们顺利回到学校。颐和园之行,因为有着美好的春色,因为有着这一路上默默守护的小伙伴们,愈显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