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怀旧体育嘉年华

——记2014年中文学院怀旧体育节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年4月12日

    (记者:党晓宇)2014年4月12日,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举办的一年一度怀旧体育节再次热闹地举行。

    上午9时许,同学们陆续到了排球场。经过简单的分组,欢乐的比赛便开始了。在第一轮的“五人六足”比赛中,三组的同学们用红领巾把双脚缠在一起,共同前进。各组的同学们在一分钟的练习下,迅速与各自的队员培养了默契。随后,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开始”,他们便相互搭着肩,喊着口号奋力的向前冲去。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都给自己带上了红领巾,虽然有的同学已经忘记了红领巾的系法,但大家嬉戏玩闹,都感觉似乎回到了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

    比赛第二个环节更具怀旧氛围,几乎所有人的童年都不曾缺少的游戏——“跳大绳”。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在一片欢笑声中,每个组的同学们都顺利的完成了比赛。

    跳绳比赛已结束,各组又展开了“踢毽子”的比拼,和其他环节“势均力敌”的场面不同,第二组的六个同学在这轮比赛中齐心接力,一举拿到了一分钟147个的好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小组。而第三组的同学们则因为不太会踢毽子,只完成14个,但是这一结果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好心情。

    若论本次怀旧体育节中最激烈的环节,那一定非“拔河”比赛莫属了,同学们两队12个人,分别站在两侧,都卯足劲抓紧了绳子。“比赛开始”一声令下,两队的同学们都用尽全力将绳子向后拉去。赛场上的加油助威声愈来愈响,欢笑声也如潮水一般一波接一波涌来。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同学们上演了“团队大作战”。比赛一开始,同学们就2人一组,背靠背的向前冲去,一路“过关斩将”,才终于到达终点。在一片欢笑声与加油声里,游戏环节画上了句号。

    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了奖品并拍了合照,怀旧体育节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