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展现志愿风采  传递志愿精神

——记第二届志愿者讲解风采大赛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年3月28日

    (记者:屠思雨)2014年3月28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志愿者讲解风采大赛在求四大举行。来自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学院、金融学院等十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亮丽的志愿风采角逐。担任比赛评委的有宋庆龄故居的沈冰老师、档案馆的李亮老师、国际处的王珊珊老师和中文学院辅导员李春雨老师。本次比赛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中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

    本次比赛的讲解内容分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两类,风景类景点主要有长江三峡、长白山、峨眉金顶等,文史类景点主要有乌镇、平遥古城、兵马俑等。

    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分别从地理位置、传奇由来、历史价值等方面对各个景点进行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伴着悠扬的乐曲,听着蓬莱阁的传说,听着选手们的讲解,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蓬莱仙阁;随选手们的脚步观吉林雾凇,赏玉树琼花;在长白山巅,看碧水清波荡漾。在精彩的讲解之中,穿插着各个参赛队伍的才艺展示,既展示了志愿者的熠熠光彩,也带给了现场观众欢乐与感动。

    在讲解人文类景观的比赛中,各个学院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而又不失幽默的讲解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全场观众循着志愿者们地讲解漫游在各地风景名胜中,一起走进平遥古城,感受历史的沉淀;走进布达拉宫,感受高原风情;走进兵马俑,品味帝国兴盛,走进乌镇畅享小桥流水。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宋庆龄故居的沈冰老师在夸奖参赛选手闪耀夺目的风采的同时,更肯定了选手们难能可贵的志愿精神。中文学院辅导员李春雨老师也对志愿者们的讲解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李老师特别提到,志愿讲解只有字正腔圆,融入个人特色,才能吸引人、感动人。

    经过激烈的比拼,法学院的同学拔得头筹,斩获一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国际商学院获得二等奖,中文学院、金融学院和外语学院获得三等奖,公共管理学院、保险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英语学院获优秀奖。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志愿者们的风采永远地留在全场观众的脑海里,而他们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