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点滴小事显青年责任  举手之劳扬雷锋精神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三月份以来,“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在贸大苏醒,中文学院四个团支部开展了丰富的学雷锋活动。同学们身体力行,从点滴小事做起: 13级组织女生协助保洁阿姨清洁水池,打扫宿舍楼道垃圾,营造了干净的公共区域;12级同学在课后清理教室垃圾,摆放桌椅,擦干净黑板,为同学们留下整洁的学习环境;3月20日,11级和10级同学对求索楼外围进行了清扫,并扶正了歪倒的自行车。

 

 

“求索记忆情深,雷锋精神同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11级团支部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3月,雷锋精神洒满神舟,为缅怀革命先烈雷锋同志,发扬雷锋同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我班同学的素质与觉悟,我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发挥每个成员的力量,为学校、为班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2014年3月20日下午,中文学院11级团支部对求索楼的外围进行清洁,主要是清理外围的垃圾和杂物。到求索楼前门集合完毕后,全体同学拿着分发的垃圾袋开始进行清理。求索楼前门摆放了一排自行车和摩托车,在其周围散落着很多烟头和食品包装袋,我班同学迅速高效地把垃圾都清理干净,并把歪倒的自行车扶正摆放整齐。在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性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清理工作,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应有的本色。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于细微之处见行动,从劳动与奉献中发挥自身价值。

    本次学雷锋活动不仅使我支部同学们将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等一系列口号付诸行动,更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提升了大家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是对全体同学精神上的洗礼、行动上的促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将深深扎根于全体同学的心中。有形的雷锋事迹,需要你我他的共同书写;无形的雷锋精神,也需要你我他的学习践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从你我做起!

 

小小的改变,大大的世界

——记中文学院2012级团支部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随着三月份的到来,“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在贸大苏醒。为了营造“学习雷锋、共享和谐”的良好校园风尚,成为新一代的“惠园雷锋”,为了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中文学院2012级团支部在三月的第二个星期开展了从小事做起,参与度高,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的活动。

    活动中,2012级团支部的同学身体力行,每一堂专业课课后都将教室里的垃圾带走,桌椅摆放整齐,并且清理黑板,收拾讲台,为下一堂在该教室上课的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范围,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加和谐温馨的学习环境。

    这次活动大家所做的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如果人人都能做到这些微不足道的事,那么我们的惠园一定会更加美丽。学习雷锋并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五号做一件大事,而是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贯彻心中,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只需要一点小小的改变就能带来很大的成果。

爱护寝室卫生,共建和谐校园

——记中文学院2013级团支部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三月已是春意盎然,为了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参与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中文院2013级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于3月16日举行了以“爱护寝室卫生,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寝室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地方,寝室的卫生状况更是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学习质量。由于周末宿舍楼楼道的卫生无人打扫,所以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所以中文院2013级的同学们便将注意力放在了这里。3月16日,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居住在虹远楼的女生自备工具,在四层进行了卫生打扫,并且将楼道里垃圾桶附近的垃圾都揽进了垃圾桶里。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寝室及宿舍楼道卫生的重要性这次活动虽然只是在学校进行,但其传达出的精神是与雷锋精神一致的,同时也弘扬了当代大学生为他人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