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歌声嘹亮,唱响十佳

——记中文学院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初选

 中文团学组宣部

2014年3月20日

    2014年3月20日,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文学院初选在求索楼216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1组选手参加,他们风格迥异,个性鲜明——从温暖旋律到民族风情再到异域格调,一路欢歌。中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霏,学生会副主席吴华真,文艺部部长胡祎以及曾获得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第七名的赵云同学作为评委出席了比赛。

    在今晚的角逐中,大三的肖涵同学、申旭同学和林舒叶同学,以及大四的金光浩同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肖涵虽然是首个出场,但表现得非常轻松。经历了大一因胆怯而错过,大二被淘汰的失意,她第二次站上舞台“想要用这首歌告诉大家‘我会好好的’”。金光浩则想要“再疯狂一回”,抱着他的吉他以一首《我想大声告诉你》征服了大家。申旭、林舒叶则带来了一首和声版《蓝眼睛》。她们虽然快要毕业了,很忙很紧张,但仍然不忘抓住机会放声歌唱,展示着对音乐的热爱。

    十佳歌手不是一个年轻的比赛,却永远不会缺少新鲜的声音,8位大一新生的表演比起学姐学长们也毫不逊色。周慧婷用一首《我爱他》,惊艳全场,声线清亮,音域宽广,“听得起鸡皮疙瘩”副主席吴华真说。文艺部部长胡祎在最后点评的时候也感叹:“这么好的声音怎么到现在才被挖掘出来。”由藏族姑娘旺珍和嘎娃白玛演唱的《我的喜马拉雅》这首歌虽然形式、曲调不复杂,却装有一腔满满乡情。来自新疆的帕合热在众多选手中显得尤其与众不同,她不拘泥于大家熟悉的流行歌曲,也没有唱自己家乡的维语民歌,而是选择了一首印度歌曲,带我们领略了一把异域风情。其他选手演唱的《阴天》、《倒带》、《我怀念的》等曲目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19时许,中文学院校园十佳大赛初赛圆满结束,目前比赛结果尚在统计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