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利兹大学举行学生视频交流会报道

    北京时间2014年3月7日星期五晚八点至九点,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大二的学生与英国利兹大学东亚系大三的学生进行第二次视频交流,交流主题为英国NHS与中国医保的对比分析,交流顺利,反响热烈。

    去年12月,两校学生举行了第一次视频交流。在上一次交流情况良好的基础上,这次交流的内容更加有深度。双方学生为此次话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分析NHS体系和中国医疗制度的基础、构成开始,比较了NHS体系和中国医疗制度的优缺点,同时,讨论了对比NHS体系,中国医疗制度改革能够从中吸取哪些经验?本次活动中文学院共六个人,利兹大学共九人参与。借鉴上次小组讨论的形式,分成三个小组,保证每个学生都有发言的机会。

    把每次的交流都当成一个小小的窗口,是我们向外探索的过程也是外国友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途径。两校学生密切友好的往来,不仅促进了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与利兹大学学生相互之间的了解,更希望能搭建一个长久地、稳定地交流渠道,使得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