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你言我语,建言献策 

——记中文学院寒假返校思想交流会 

    (记者:王晓宇)2014年2月21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求索楼216教室召开寒假返校思想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李春雨老师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参加。

    座谈会刚开始,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春节返乡见闻讲给大家听,并互谈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看法。 

    有来自农村的同学指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应该进一步落到实处,比如农村公路的修建要彻底,每个村庄也应配置路灯、健身器材等相应的设施,乡村学校要有基本的文体配套器具,医疗报销流程也应精简化。另外有同学提到大学生村官,认为大学生入乡能带来很多管理上的新思维、新模式。 

    一些城镇地区的同学重点指出空气污染问题。很多同学觉得家乡的空气质量不如从前,与我们的能源使用有关,而更新能源又受硬件设施的限制。此外还有同学与大家分享,家乡的网络设备更新令自己格外兴奋,汽车站的扩建也使自己的候车经历变得轻松。 

    此外大家都没忘记对时政的评论,第一关注是“中央重拳反腐,改进工作作风”的事。同学们对反腐政策一致叫好,并希望能稳步持续下去。在反腐的具体实行上,有同学说,不能是刮风式反腐,要制定出可操作的成体系的反腐措施,应为有些小地方拿捏不好度,是公务人员的一些正常活动都不敢做。 

    会上,老师与同学们畅所欲言,甚至目光转向国际,从索契冬奥会的举办谈到各国关系,有同学觉得,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是维系各国关系的重要形式,要积极创造和参与各类交流活动。还有同学认为,各国国民都是友好的,国家政府外交上只要遵循国际准则,尊重历史现实,互惠互利,都能维持友好关系。

    最后大家把目光收回自己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向春雨老师说出自己对学校各方面的一些看法。说到吃,大家希望小食堂能更物美价廉一些。说到住,男生“呼吁”男生公寓洗手间尽量由男保洁员负责,女生则希望宿舍杀虫个彻底。而在学习生活上,大家都提出了办公无纸化,E卡功能拓展,校外导师的邀请有更多经费支持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