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回首过去,勤耕未来

——记中文院团学第八次团学总结大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宣部

2013年12月15日

    (记者:王晓宇)2013年12月15日20:00中文团学第八次总结大会在求索楼216会议室召开。中文院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副书记杨霏,院学生会主席芮明轩,副主席吴华真、王茗嵩及团学各部部长、干事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王茗嵩主持。

会议由五部分组成:

一、院分团委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讲话

    在王茗嵩副主席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后,分团委副书记杨霏首先对2013年院团学各项工作做精短总结,她肯定了各部门一年工作的辛苦,同时指出需要进一步改进之处,并提出了参考意见。

    接着,学生会主席芮明轩更具体地指出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得失,并建议:部门之间更多协调、互助工作,成员之间多一点换位思考,加强内部联系。她还特别鼓励大一新干事,要更积极主动的参与团学工作、转变身份,对团学产生归属感,一起在团学共同努力。

    然后是院学生会副主席吴华真、王茗嵩分别发言,他们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干事到副主席一路的收获,希望自己明年能更好的协助主席工作,更多的为团学付出。

二、团学各部部长工作总结汇报

    办公室、组宣部、志愿团、学术部、网宣部、文艺部、体育部、公关部各部部长依次总结汇报了本学期工作情况和下学期工作计划,他们的发言重点突出,各具特色,公关部部长更是提出了“部门工作的总结不仅是部长的总结,更是每一位为部门付出的干事们的总结”的看法,与在座的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公关部所有成员的工作心得与体会。

    各位部长都总结了本部门在一学期工作中的得失,对自身的工作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同时他们也对部门及整个团学下一年度的工作作出展望,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构建部门内部的和谐,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为中文团学增添光彩。

三、纸片互传祝福

    会议第三部分,主持人王茗嵩号召大一的同学们用手里的纸片写下想对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说的话。大家纷纷表示意外,但也欣然着笔,不过五分钟,大家的小卡片就塞进了收集箱。与此同时,各部部长又出人意料的送给自己的干事每人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对干事一年来工作的评价和感谢,干事们拿着卡片,纷纷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有的同学说道:“我很高兴,看着部长对我工作的肯定,我觉得什么都值了。”还有的同学说:“部长这么肯定我,我都不好意思了,其实有时候我也很偷懒的。”另外有的同学看着部长的“感谢”,说道:“部长其实更辛苦,作为中文人,我们一起为团学努力是应该的。”

    接着,李春雨老师与主席团一道,现场抽读了一些干事们写的卡片,卡片内容竟与部长们的“不约而同”,写的是对部长在工作学习上对自己指导的感谢,和对部内工作的看法。或煽情,或婉转,或搞笑的卡片内容,似乎也写出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一个学期里的心得和感悟。

四、优秀干事表彰

    为表彰干事们一个学期以来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明年更积极努力工作,大会还对各部优秀干事进行了表彰。其中,公关部优秀干事代表廖琛发表感言,她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心理成长,经验收获,和不知不觉中对团学建立的归属感,并感谢团学为自己提供的机会和指导,传达了干事们以后会继续努力的意愿。

五、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总结讲话

    听完各部部长、干事对今年工作的汇报和感受,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对个部门工作做了简短评价,指出今年工作的优秀和不足,并对明年工作做出指导。其中,李春雨老师特别强调“创意”的重要,建议在明年举办的一些传统活动中,可以旧瓶装新酒,推出一些新颖引人的内容。最后,老师对大家一学期以来的辛苦表示感谢,鼓励大家明年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