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敬老爱老,传承美德

——记中文学院2013敬老月志愿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宣部 宣)每年阴历九月,是中国敬老爱老活动月。为传承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响应敬老爱老的时代号召,中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团于20131019日组织举办了2013年敬老月志愿活动。

上午八时,中文团学志愿团干事彭冰纳带领中文学院6名志愿者来到中日医院附近马路及公交站开展志愿活动,帮助老人,扶老人过马路,扶老人上车下车。

中日医院住院部大门外的马路较狭窄,车辆众多且车速较大,老年人在横穿马路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需要年轻人的帮助。活动当天,需要穿过马路的老人数量较多,志愿者们都热心地为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服务。

志愿者们都主动地走到老爷爷老奶奶身边,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说明活动内容及目的后,老爷爷老奶奶们都很乐意接受志愿者们的帮助。

除了帮助老人过马路外,志愿者们还在公交车站旁为等待公车的老人提供服务。王晓宇同学就在公交站上结识了一位行动不太方便的爷爷,当她了解到老爷爷要等的379路车比较难等时,便一直站在他身旁,陪同他一起等车。大约过了30分钟后,379路公交车终于出现了。老爷爷顺利走上公交车,找到位置坐下后,还和王晓宇同学挥手道别。

本次敬老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时许,同学们帮助了不少老人。

孟子曾言:“挟太山以超北海,语人曰‘我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我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爱护老人,尊敬老人,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当做且必须做的事。

本次志愿活动内容虽简单,但却传达了每一位志愿者帮助老人,尊敬老人的敬老精神。我们应当把这样的活动扩展到每一位年轻人当中,延续到每一天的生活当中,让每一天都成为敬老爱老的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