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携手共进 勇创佳绩

——记第八届中文团学第一次团学大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宣部 宣)20131017830分,中国语言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会在求四大召开了第八届中文团学第一次大会。中国语言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副书记杨霏,学生会主席芮明轩、副主席王茗嵩、副主席吴华真以及团学联各部部长、副部长、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团学联介绍、团学工作展望、各部门部长汇报工作及计划与会议总结四项组成。

会议一开始,王茗嵩副主席对中国语言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会的概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且宣读了团学章程,明确了团学联的职责、主席团及部长职责与权力、干事的职责与权力、考核与奖惩机制等相关制度。

接下来,分团委副书记杨霏以“中文一家亲”为主题,指出团学成员应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包容、友爱、互助、支持,树立团学形象。学生会主席芮明轩也发言强调:要组织好团学工作,搭建一个老师和学生良好沟通的平台,建立一个为学生奉献和服务的机构。

紧接着各部部长上台汇报了本部门近期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部长们就各部最近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总结,对工作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自我批评并且提出了改进方向。同时,各部部长都介绍了本部门的成员和对干事的期望,说出了期待与干事们共同进步的愿望。随后,学术部就中文团学承办的“中华诵·2013经典诵读大赛”与其他部门展开沟通协调,并宣布各个部门的具体分工。

最后,中国语言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作了会议总结。他在讲话中提到学生组织应积极向上发展,开展有特色的精品活动,整个团学要做到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各个部门要做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强调各部门干事要自我锻炼、自我反思、自我成长,在团学中得到良好地发展,并表达了中文团学将在在座同学的努力下更上一层楼的希望。

本次团学大会于晚10点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团学联明确了各部职责,各个部门相互之间也加深了理解,这有助于今后团学工作展开。在此衷心祝愿第八届团学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