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立德立心,成人成才

——记中文学院道德模范学习座谈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宣部 宣)2013108日晚19时,中文学院于求索楼205教室举办道德模范学习座谈会。会议由中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霏主持,中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出席座谈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会议。

19时整,座谈会准时开始,同学们首先认真听取了李春雨老师有关道德模范学习的重要性与深刻意义的讲话。接着,前排灯灭,大家一起观看道德模范颁奖视频,他们的事迹深深地震撼着大家,他们的身影在屏幕里显得格外明亮。同学们倾身观看,跟随着模范事迹的解读,他们或嘴角上扬或表情严肃,有时也会眼眶微红。

视频观看完毕后,李老师号召大家就模范事迹说说自己的感触。来自大三的唐灿同学说:“他们令人佩服,但生活中遇到危机时刻的几率很小,而仁义道德,亦不只是表现在大勇大义之举,更多的是需要平时的点滴善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而正是平常的善举日益积累、成长,才能在关键时刻与瞬间做出大义之举。”另一位大二的李亚琪同学也说道:“平时我们谈到仁义道德,大家有时会感觉空、大,当我们自己看到这些模范之举时,又往往被其震撼、感动,其实善、美、诚一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心中,我们自己去实践时,又会发现做好事的感觉更美妙。”

  会议最后,李春雨老师亦总结道:“道德修养是一生的事,也是时刻都要注意的事,无论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人的道德修养也永远是由安生之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