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分享经验,共同成长

                         ——记2013及新老生交流会和新生游园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宣部 宣)201391日晚1830分,中文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求索楼216举办。大四的赵云同学,大三的唐灿同学和大二的郭熔臻等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生活和学习的经验,并给予他们最真诚的寄语。这都为新生们指明了方向。让他们在中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找到归属感。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相互认识,会议一开始便通过让“说出你认识的新同学的名字”的游戏进行了互动。游戏结束后,赵云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提出了要带着问题生活,并送出了自己真挚的祝福。唐灿同学以“感恩、责任、寝室、健康、祝福”五个词为关键,告诉新同学们“好的身体是梦想的基础”以及“一辈子能和另外四个人在一起是幸福的”,并督促大家经常锻炼。大二的同学们也纷纷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交流过程中,新生们也踊跃发问,高年级的同学们也问无不答,向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新老生交流会后,游园活动在志愿团的组织下展开。高年级的同学们热情地和新生们聊天,并带领他们玩了游戏。在游戏的“惩罚”环节里,13级谢孟颖同学被要求单膝跪地,向11级江佳奇同学用方言表白:“如花,无论疾病还是健康,你愿意跟我一起走下去吗?”,江佳奇同学也在同学们的起哄声中说出了“我愿意”,现场欢笑不断。

通过新老生交流会和新生游园会,同学们对学校、中文学院、大学生活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会在中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携手前进,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