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先锋朋辈   生生不息

                   ——中文学院2013上半学年党员转正及发展大会

201365日晚630分,中文学院2013上半学年党员转正及发展大会于求索楼216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春雨老师及中文学院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李春雨老师就“下半学期党务工作及相关安排”这一要点进行讲话,主要内容分以下三点:一是开展“先锋朋辈”活动;二是倡导各年级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进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换届工作。

“先锋朋辈”活动是我院学生党支部一大创举,本活动主要是由各年级党员在能力提升和礼仪道德这两个方面开设有关课程,从而实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我院党员资源、促进我院学生党员丰富自我,挑战自我这三大目的。李春雨老师表示这将有利于密切高低年级同学关系,也有利于新一届中文人的成长。这一课程将成为2013届新生必修课程并写入培养方案。

对于“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李春雨老师表示具体方案还在讨论中,但仍须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遵守学生党支部的纪律,积极参加党的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此外,李老师还对辛苦工作一年的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永敏同学、宣传委员田硕同学表示了感谢。

接下来大会进入党员发展环节,20名入党积极分子按顺序分别作个人陈述,本次党员发展大会提出申请的入党积极分子包含了四个年级的学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在个人陈述结束后,与会党员及预备党员进行不记民主投票,本次党员发展预设名额为五人,会后将综合未到会党员意见得出结果。下一个环节是预备党员转正,共八名预备党员分别向学生党支部提交了转正申请。经过民主投票,全体预备党员全票通过转正申请。

    通过本次会议,各年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相信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拥有一个蓬勃发展,充满希望的明天。
 
 
 欢迎关注“贸大中文”微信正能量互动公众平台(微信号:uibeyouth)——闻所皆闻,问你想问!
【新增功能】
1.正能量互动聊天室已开通,回复“聊天”即可进入聊天室,和在线的好友聊天;回复“退出”即退出聊天室,您所回复的内容只能被系统机器人看到,不会被泄露;留言板功能也已开通,回复“留言板”即可看到;微信墙功能已开通,回复“墙+想说的内容”即可将自己想说的话登上微信墙。
2.CET成绩查询功能,输入格式:CET姓名考号;
3.“贸大微树洞”正式开通,在微信发言会自动匿名传送至“贸大微SD”微博,回复“树洞+想发送的内容”即可将你的心声传送至微树洞!发送“人人+想发送的内容”即可将你的心声传送至“贸大微SD”人人公共主页上。
4.“外卖”,输入“外卖”即可订外卖,每天10:00-12:00,回复“开吃”可进行抽奖,前3名,都会赠送价值10元的“开吃点”!
5.本平台也实现了自动将微信内容传送到指定邮箱,将特定内容通过平台发送至特定手机上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