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春风拂面把京游  环保梦想记心中

                       ——记中文学院“自行车游北京”活动

    (记者:祝妍)“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自行车游北京”活动。此次“自行车游北京”活动由中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蚂蚁车协协办。活动中,参与者要骑自行车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历经国子监、南锣鼓巷、后海、国家大剧院、长安街等五个北京重要景点。

    4月13早晨,风和日丽,气爽宜人。8点整,中文学院参加此活动的同学准时到达诚信楼门前集合,大家选好适合自己的自行车与头盔,认真的倾听蚂蚁车协工作人员讲解活动中的注意事项。九点,大家精神抖擞、朝气蓬勃的出发了。

 

 

 

   第一站:国子监

一路上,大家心情愉悦、说说笑笑,在期待中,很快到达了国子监。尽管在此停留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同学们还是迫不及待的游览起这中国古代教育中的最高学府,中国古代的建筑风格、博大精深的儒学文化让每个人赞不绝口。


    第二站:南锣鼓巷

同学们尽管对国子监的游览意犹未尽,但同时也对下一站南锣鼓巷充满期待。11点,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南锣古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 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在这里,同学们自行组成小队,逛街里的精品个性的小店,吃了各种特色的美食。

第三站:后海

正午时分,中文车队到达后海,春柳倒映,阳光灿烂,让大家更多了几分愉悦。后海是一片有水而能观山,垂柳拂岸的闲散之地,岸上的民居和居民,周边的王府和名人故居更为它铺陈着京味和历史的无穷韵味。大家把自行车停留在了宋庆龄故居前,在这里,中文学院的学生长期担任志愿者,所以大家对这里有着不同寻常的亲切。

第四站:国家大剧院

在后海停留一小时后,同学们骑向国家大剧院。到达后,大家忍不住感叹大剧院的新颖与前卫。大家骑着自行车绕行大剧院,春风习习,很是舒爽,骑车许久的疲劳也淡了一些。

下午4点,同学们终于回到了我们的校园。归来的途中,每个人都已经非常的疲惫,但没有人抱怨,而是依然井然有序,听从指挥。历经六小时车行,“自行车游北京”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把自行车停到诚信楼前之后,坚持自己把自己所骑的自行车搬到地下室,并且对蚂蚁车协的工作人员表示了真挚的谢意。

“很累,但是真的非常开心。”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实现了绿色出行,强身健体的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希望明年,有更过的同学来参加我们的“自行车游北京”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35

欢迎关注“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闻所皆闻,问你想问!


起床排名功能正式测试:
 
1.关注“贸大中文”,微信号:uibeyouth;

2.为了排行榜显示,需要先绑定昵称,例如发送:昵称小白,昵称小东,昵称小红;(注意,“昵称”两个字不能省略哦)

3.发送“起床”,即可进行起床签到,系统会自动排名,确定你是贸大第几个起床的人;

备注:由于太晚起床对身体不好,所以正式上线后我们的起床签到排名时间为5:00-9:00,其他时间签到就不排名了哦;但现在测试期间,每天的5:00后都可进行起床签到。

 
 
祈福雅安,有你有我:

1.关注“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uibeyouth

2.发送“#祈福雅安#+祝福语”

(注:格式必须准确才能被记录,例如发送,#祈福雅安#雅安我们与你同在!)

3.发送后,系统会自动推送给你一份贸大祈福雅安系列活动安排表,同时系统也自动记录下了您的祝福

4.您的祝福将被送至五四大型诗歌晚会组织者,进行筛选后将在晚会当晚将祝福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