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贸大中文重磅更新 祈福雅安有你有我

——记五四大型诗歌晚会祈福雅安活动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作为青年的贸大学子一直在为各种事情忙碌着,天天过着充实的校园生活。今天的五四很特别,因为离雅安地震很近,420日的雅安地震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牵动着每个青年的情,牵动着每个学生组织对雅安的爱,虽然我们不能到灾区现场,但作为贸大学子的我们还是想做一些事,作为青年的我们还是应该做些事。

“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也想在此发起“祈福雅安祝福有你有我”网络祈福活动,我们对微信公众平台系统进行了更新,现在只要简单的一条微信,就能送上你的祝福,也许你的祝福就会在53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的“吾辈风华﹒筑梦中国”五四大型诗歌朗诵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上被送出,让更多人感受到贸大学子的爱,具体操作:

1.关注“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uibeyouth

2.发送“#祈福雅安#+祝福语”

(注:格式必须准确才能被记录,例如发送,#祈福雅安#雅安我们与你同在!)

3.发送后,系统会自动推送给你一份贸大祈福雅安系列活动安排表,同时系统也自动记录下了您的祝福

4.您的祝福将被送至五四大型诗歌晚会组织者,进行筛选后将在晚会当晚将祝福送出。

为了加速正式上线进程,“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已提供如下新功能:

1.查询天气,查询方法:地区名称+天气,如“北京天气”

2.查询股票信息,目前提供股票当日实时报价查询,查询方法:股票+数字代码 或 股票+字母缩写,如:股票payh、股票000001.

3.笑话功能,查询方法:输入经典回复随机经典语句

4.人脸识别:发送图片进行人脸识别

5.猜词游戏:格式:猜生物 现在可以猜:人物|影视| 生物|食物|东西|文学|音乐|地点|机构|事件

6.语音朗读功能,格式:朗读XX

7.高考倒计时功能,输入:高考

8.网页游戏,输入:倒沙

9.绑定会员功能,格式:绑定************代表手机号),输入“积分”即可查询积分

10.知道功能,格式:提问+内容,例如:提问老虎属于什么动物

11.空气质量查询,输入事例:北京空气质量

12.翻译功能,输入事例:翻译我爱北京

13.新闻功能,输入:新闻

14.搜索附件美食功能,直接发送地理位置即可

15.查询火车车次,输入事例:火车北京到上海

16.查询特定火车车次信息,输入事例:火车T22

17.查询快递,输入格式:申通快递+单号

18.查询日期,直接输入:今天几号

19.播放音乐,输入事例:歌曲七里香

20.播放某位歌手的音乐,输入事例:歌手刘德华

21.人脸识别,直接发送有人脸的图片即可

22.百科,输入事例:百科要命

23.查询公交信息,输入事例:公交北京从六里桥到北京西站
24.
其他功能,如输入“短信”“小说”“NBA”等。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3年4月27日

欢迎关注“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闻所皆闻,问你想问!



天佑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