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关注细节 圆服务梦

——记中文学院2012级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吴华真)和煦的阳光,明媚的春色,带来了崭新的希望与憧憬。伴随着这热烈的景色,中文学院迎来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文明。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宣传,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

这么多年来,雷锋精神一直常驻在中国广大人民心中,成为激励人们存善心做好事的精神支柱。学雷锋的活动的蓬勃开展,不仅彰显了时代的先进性,而且促进了我国思想道德建设,有助于培养社会文明风尚,从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起着一个十分良好的社会作用。因此,中文学院开展了学雷锋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每一节专业课开始之前,大家齐心协力打扫卫生,捡垃圾,将桌椅排整齐,打扫厕所......这些小小的事情都让我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崇高,感受到校园的美好。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的公而忘私、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学习他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钉子精神,学习他为社会的奉献精神。虽然现在我们中文学院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但是滴水穿石,再小的力量汇聚起来也是巨大的,关键在于坚持,只要我们团结一意,一定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们中文学院将会始终践行学雷锋的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34

欢迎关注“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闻所皆闻,问你想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