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积极调研 关注学子之梦

——记中文学院2011级学雷锋活动之从细节出发

(中文学院 唐灿讯)20133月,为了响应学校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中文学院2011级团支部高度重视,向全院11级同学提出建议,倡导身体力行。

11级团支部要求大家根据自己的观察,找出校园里可以改进的地方,并通过自己的思考给出解决方案,以求尽善尽美。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实地调查,大家还是发现了不少值得关注的情况。比如宿舍楼和教学楼的饮水问题。每次接水都可以看见许多白色漂浮物,大家将就着喝这样的水,心里早已是苦不堪言,不知道喝了四年或者六年之后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学校后勤集团能否考虑在饮水机上安装过滤器,我们不能解决水源问题,至少还可以提高水的纯净度。另外,有部分同学希望学校食堂能开设素食窗口,专做纯素食品,让素食者在贸大也有生活空间。凡此种种,无不是诸位同学在深沉地思索之后,提出的诚恳意见,旨在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

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美丽中国”概念,恰逢孟春“学雷锋月”,我们小巧精致的贸大,需要每位热爱她的同学献计献策,去建设“美丽校园”、“和谐校园”。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3年4月

欢迎关注“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闻所皆闻,问你想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