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无奋斗,不成熟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0级汉语言文学班班会

    (通讯  柳磊)2013.3.28,周四,晴空万里,空气里弥散出春天的气息。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20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崔蕊老师的带领下欲求索217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班会围绕着“奋斗与成熟”的主题,一开始崔蕊老师就统计了一下各位同学的奋斗方向,得知有10位同学在积极的准备考研,有2位同学一心备战着出国事宜,有8位同学则是前进在就业的道路。大家对未来的规划都十分的明确并十分刻苦努力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接下来崔老师针对考研的事情,以一个过来者的身份对同学分享了许多经验,同时也对一些必须提前准备的事项叮嘱了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对要出国的同学们,崔老师也提到了许多需要准备好的事项,比如好好准备托福考试以及GRE考试等等,对找工作的同学,崔老师则是嘱咐大家在找实习的时候一定要找与自己工作方向一致的实习岗位,不要再凭自己的个人兴趣了。总之,崔老师告诫大家一切都要提前准备扎实,不打无准备之仗。

关于“成熟”的话题,崔老师则是多方引导大家谈谈自己大学三年的收获。许多同学谈到三年来成长了不少,思想上积极向上,做事做人成熟稳重,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有的同学谈到三年来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许多同学,结识了知音,非常高兴拥有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当然,崔蕊老师也引导同学们说道了感情的问题,有的同学说大学里能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是极其美好的事情,一个好的恋人一定是两个人在一起能激发出彼此的正能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因为会议的氛围十分的轻松,大家畅所欲言,所以世间在此之间过得也是非常的快。会议结束的时候崔老师与大家相约在本学期期末的时候和10个月后再聚在求索217,到时候再与大家一起看看同学们都取得了哪些成果。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3329
 
欢迎关注“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闻所皆闻,问你想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