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稳舵撑帆   向梦起航

——记中文学院2010级团推优暨迈向大四各项工作提醒会

20133281240,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0级全体学生齐聚一堂召开2010级团推优大会暨迈向大四各项工作提醒会。本次会议由中文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李春雨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李春雨老师简要地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更多优秀的同学能积极参加团推优,向党靠拢,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为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

随后,由本次2010级团推优的柳磊同学发言。柳磊同学,分别从对团的认识、对党的认识进行了阐述,之后又生活、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表示了自己在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着积极地努力,他想从现在的“优秀团员”再向前迈一大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虽然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但是他也向大家保证,肯定会继续努力、做好班长的各项工作、服务好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内涵,提升全面素质,在促进自己发展的同时为班级体献出一份力量。

随后,全班同学对柳磊进行投票,全票通过。

“团推优”结束后,李春雨老师又提醒了即将迈向大四的全体2010级同学一些事项。

首先,把握方向,看中兴趣

针对大四的选择,李老师建议大家现在就开始实施。面对出国、考研、实习、找工作的各项选择,要看自己的兴趣在哪、看哪里适合自己、看未来的发展路径是否通畅,多利用人脉、多关注并利用各种资源,为自己的将来谋出路和发展。

其次,事先熟悉,积极准备

面对现在大四的很多事情,李老师建议全体2010级学生积极地去关注,事先熟悉各项工作的时间、要求、内容,积极地为自己选择的方向努力,如出国需要哪些条件、怎么申请;找实习、工作有哪些途径,选择时候注意什么;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习生活的差别,考研需要注意什么;保研有哪几种途径,都需要关注什么、做什么,名额有多少等等。

第三,着手论文,注重劳逸

李老师建议大家最晚现在应该考虑毕业论文的题目,并构思、找导师商量、指导。早准备、早构思、早实施、早完成,这样既不会让自己感到太大的压力,又能劳逸结合,甚至也许可以有时间去毕业旅行。

最后,李春雨老师建议全班同学在本学期组织一次集体活动,虽然大家都很忙,虽然每个人都有很多事儿,但是这个集体是一辈子就这么一次的集体,要珍惜,之后能聚在一起的可能性会更小。劳逸结合才能更好地去做每一件事、去享受每一天的生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3328
 
欢迎关注“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平台——闻所皆闻,问你想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