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畅谈假期见闻,展望学生发展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我院学生春季开学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全方位地做好我院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于2013222日上午900于求索楼21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党总支书记闫静老师,学生辅导员、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和四个年级的学生干部、学生代表。

本次会议就学生就环境保护、十八大后中央一系列新举措、钓鱼岛问题、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热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摘抄代表会议主流声音的学生语录。

环境保护方面:

讲环境保护,就要先讲北京环境,最近北京的雾霾天气太多,空气污染严重,很让人担心,希望北京市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柳磊(学号201040010

 

钓鱼岛问题:

钓鱼岛问题近来是中日关系的敏感问题,并且与相关国家的利益息息相关。中国关于钓鱼岛的最早记载可以追溯到千年的隋朝,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坚决捍卫中国的领土。

钓鱼岛事件真的是牵动亿万中国人的心,我觉得中国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捍卫自己的权利,作为个人我们要理性爱国,不去伤害同胞购买的任何日货。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商务汉语方向)陈健玮(学号201140012

 

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我就说一下民生的问题吧,宿舍水房水质太差,杂质太多,一壶水里有很厚的一层水垢,对我们健康不好,建议安装好的过滤器。虹远楼没有防护栏太不安全,一爬就爬上去了,建议学校在虹远楼一层安装防护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商务汉语方向)专业张霞(学号201240019

学校自行车管理不到位,造成学校很多同学自行车丢失。还有就是公寓洗衣币太少,回收不及时,而且发放时间与上课时间冲突,购买洗衣币实在太困难了,建议提高回收洗衣币频率,增加洗衣机台数。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商务汉语方向)专业张怡(学号201140003

食堂的饭菜进来口味多样,能看得出有很大的改进,但是温度经常不热,上大课之后回来吃凉菜对我们的胃很不好,谢谢学校的努力,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暖胃暖心的饭菜。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唐灿(学号201165015

现在我们修的学分对我们出国没有帮助,建议学校调整一下课程设置,能让我们修的所有学分都能被国外承认,对出国有帮助。学校的辅修没有自己的特色,缺乏核心竞争力。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李思家(学号201040005

学校设置的有些课程不适合当今的就业,建议学校加大英语课时,并且通过一些课时提高我们的职业技能水平,增加核心竞争力,找到我们的契合点、立足点。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李永建(学号201265011

浴室的水龙头出来的水有的热有的不热,很容易造成感冒。而且浴室太潮湿,导致学生宿舍蟑螂特别多,宿管不及时解决,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得以解决。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林秋莎(学号201265012

 

十八大后中央一系列新举措:

反腐倡廉方面:

目前我国的反腐途径由于新媒体的介入产生了新的途径:先是先媒体曝光,再相关部门介入,然后审查惩治。我们镇里就有一个领导在网上曝光,返校期间镇里的领导班子正在做调整。我觉得利用媒体是新时代下惩治反腐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希望整个社会都能弘扬正气。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陈永敏(学号201040008

现在关于党公车私用的情况特别少了,今年过年我就发现领导不能用公车去拜年,都要通过很多其他方式辗转借私车,看来中央发布的反腐倡廉落实的很好,对共产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很有信心。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对外汉语专业芮明轩(学号201165012

原来领导出行都要封路,比较扰民,现在可以实现与领导的擦肩而过。共产党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有一些公司提倡节约,年会都取消了,但是这部分资金不知道去哪儿了,没有用在员工头上,这点可能需要进一步落实。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商务汉语方向)专业张霞(学号201240019

支教期间去基层看到党做的很多事情的确落实到位,倡导的节约不浪费的确挺好的。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商务汉语方向)陈健玮(学号201140012

 

教育医疗方面:

关于医改的先看病后付款,解决了不少贫困人口的医疗问题。我觉得真的很好,看来中国共产党的确是想为人民做实事儿、做好事儿。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张露丹(学号201165005

 

学生关心的其他问题:

课表问题:教学楼门上的课表都不对,自己找楼管他们也不管,对我们的自习造成了很大影响,希望学校能够尽快解决这些事儿。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商务汉语方向)张霞(学号201240019

课件问题:很多教师的教学课件没有及时传到平台上或者根本不传到平台上,建议老师们重视传课件,便于我们及时的学习和复习。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吴颖婷(学号2012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