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国家汉办志愿者考试:志愿者也是一道风景线

2012121日至2日,国家汉办组织“2013年赴孔子学院及韩国中小学志愿者”选拨考试。我校中文学院作为对外汉语教育基地之一,承担了此次考试主要考点。为了强化考试管理秩序,顺利完成选拔工作,中文学院面向全校招募了30名考试志愿者,协助汉办组织考试。

1129日晚,国家汉办工作人员对30名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工作人员向大家重申了考试的重要性和纪律的严谨性,并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分工,以便志愿工作的有效进行。工作内容总共分十一个部分:候考室负责、候考室引领、面试场机动、外语考场机动、心理测试考场机动、成绩汇总、成绩录入、资料管理、引领及笔试。

考试期间,全体志愿者统一着正装,展现出严谨有序的工作态度。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考生们能够迅速有序得进入考场,完成考试。成绩的汇总及录入工作也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高效准确地完成。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充分认识到了国家汉办志愿者选拔考试机制的高端严谨,表示,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把这种严谨高效的方法态度继续延续下去。两天的志愿时间虽然很短,但是为志愿者们了解孔子学院对于汉语推广的巨大贡献搭建了一个平台,使志愿者们了解了一条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道路。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展现出了很高素质,并且锻炼了能力,掌握了技巧,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本次志愿活动圆满完成,而志愿者们也成为了本次志愿活动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