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精彩中文,志愿有我

——记中文学院喜获志愿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21128,对于中文学院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在这一天举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志愿知识大赛中,中文学院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勇夺第一第一次站上了志愿知识竞赛的最高领奖台!

    本次志愿知识大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主办,旨在丰富同学们相关志愿知识的同时弘扬志愿精神,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各学院都予以了充分的重视,中文学院更是派出了一支由2010级、2011级和2012级三个年级,共八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当日下午六时许,八位同学就到达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进行比赛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傍晚7时许,志愿知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才艺展示环节,面对其他学院精彩纷呈的话剧和歌舞,中文学子则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以一首原创的诗歌朗诵抒发了志愿者们“风雨同舟,志愿同行”的心声。第二环节为必答题阶段,四位选手胸有成竹,以仅失误一题的高正确率位居前列。虽然在稍后进行的抢答环节中稍处劣势,但凭借着前两轮精彩的表现,中文学院最终以第四名的好成绩晋级决赛。

    短暂的休息过后,决赛开始了。面对强劲的对手,中文学院的四名选手和四名智囊团成员戒骄戒躁,齐心协力,最终以决赛环节最高分结束了他们当晚的所有比赛。

终于到了当晚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主持人公布成绩时,所有的选手和智囊团成员都屏息凝视,期待着最后的结果。第六名,不是;第五名;不是,第四名,还不是……当大家听到第二名仍旧不是中文学院时,所有参赛队员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和喜悦,一齐跳了起来,他们欢呼着,他们跳跃着!因为中文学院的历史被他们重新改写!看着领奖台上队员们灿烂的笑容,我们知道他们赛前的辛苦准备终于有了回报!

回顾整场比赛,中文学子正是凭借着他们扎实的基础知识,灵活的应变能力和赛前充足而精心的准备才能勇夺冠军,摘得属于他们的NO.1!在此,我们希望所有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但能弘扬优秀的志愿者精神,也能继承和发扬几位队员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优秀品质,推动中文学院在各项赛事中斩获佳绩!

                                                                 图为赛后队员合影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