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这个冬天,我们在一起

——记中文学院2012年打雪仗

1214日,纷繁的雪花在贸大悄然落下,而后沉积,被白色包裹住的校园静谧而温馨,丝毫不觉得寒冷。

在这个星期五的早晨,6点刚过,便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脚印陆续踩过如丝般的雪地。初见如此厚实的大雪,大家往往先是一阵惊喜,然后小心翼翼的踏出每一步,担心一不小心便与这冰冷的大地来一个亲密接触;然而这中间仍然不乏嬉笑打闹的“孩子们”,团起一小撮雪,捏成雪球,趁身边的人不注意时便瞄准“发射”,然后迅速跑开……

上午10时许,中文学院的部分同学来到我校西门的小草坪上,发现路边已经俨然站立着一个可爱的小雪人,不仅眼睛鼻子栩栩如生,而且还带着围巾和帽子,甚至还有一副眼镜架在大大的脑袋上。几经询问,才知道原来柳磊和宋启垚两位学长早晨六点便起来制作了这份“惊喜”。仔细算来,这小家伙已经在这里站了将近4个小时,却仍然充满微笑和自信。

还尚未等我们仔细欣赏这份惊喜,另一份更大的“惊喜”变出现在了我们身边——传统的打雪仗活动拉开了帷幕!或许是许久没有在北京看到如此厚的积雪了,大家毫不留情的向身边的人开战,完全不顾及仍处于零下的温度和积雪传来的冰冷。瞬间,小草坪上雪球乱飞。几个回合下来,大家“伤亡惨重”,浑身都是残余的雪球和雪水。

 

张怡“学长”一不留神与迎面飞来的大雪球来了个亲密接触,还没回过神来,鼻子就率先承受不了压力“哭了”,处理好之后便再次奔赴战场以报刚才的“血海深仇”……

“休战”间隙,蓦然回首,才发现小雪人已经成为了过往路人目光的焦点,它以自己可爱的微笑迎来了无数注视的目光,大家纷纷踩着积雪走过来与它他合照,还吸引了无数留学生和老师的驻足观望。不知不觉中,这份我们创造的小惊喜已经成为贸大里独特的一景。

在“战场”的另一边,惠永丁学长一个人默默地推着一个巨大的雪球,被问及的时候,他只是很淡然地说:“这是西西弗的幸福!”当这一个雪球大到我们几个合力都无法推动时,他又默默地团起了另一个雪球,继续沉浸于他和西西弗的“幸福生活”……

 

堆雪人、打雪仗……纵使重温童年,也再次让我们浇灌了所有的热情,在这片我们深爱的土地上,与朝夕相处的你们。

临近期末,这突如其来的大雪为我们送上了“末日前”最美好的祝福。这个冬天,我们在一起,中文一家亲!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工办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2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