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国学精魂 大雅之言

                  ——记“弟子规style”讲座

(记者吴颖婷讯)为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贯彻十八大精神,让贸大学子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20121267点,由姜魁老师主讲的“国之大雅,经典复兴”讲座于求二大举行。出席现场的有华藏图书馆的刘老师和朱老师。

老师指出,我们正面临着比1942年大饥荒中的孩子更深的精神上的饥荒,我们需要和长辈、平辈更多的接触,而《弟子规》是我们精神上的食粮,可以解决身边的许多问题,让我们学会先做人,后做事。学习国学可以解放人们的思想,让人们获得自由,知行合一,用实践来检验真理是进一步了解国学的方法。

老师从不同视角解读了国学经典,从《论语》到《弟子规》,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优秀古典人文精神的熏陶。同时引用了很多现代时尚的例子,如西方浪子回头的故事,电影《超级宝贝》和刘欢老师的《我和你》。生动有趣解读了国学,同学们沉醉其中,深思不已。

在精彩的互动环节后,讲座圆满结束,有的同学向老师表达了听讲座的感受和她对国学仰慕已久的心情,姜老师微微点头,鼓励她在国学之路上继续前行。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工办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2年12月7日